Leeyee's Essay

我的日记、杂谈、流水等非技术类文章

快餐

加班餐实在没得选没得吃了,于是选了最排斥的“垃圾食品”——德克士。那叫一个难吃啊,尤其是所谓的汉堡,都没超市卖的切片面包好吃,总觉得那玩意是个放几百年都不会坏的东西——防腐剂太多了。勉强的吃了个炸鸡腿,味道还算可以,就是不知道晚上需要跑多少圈才能把这根鸡腿消耗掉,还是太油。

记得第一次吃快餐,当时应该是在读大二的时候。也是第一次从临潼去了西安,然后在钟楼下面开元商场旁的肯德基麦当劳走了好几个来回,最后选定去吃麦当劳。就自已一个人,鼓了好大的勇气才决定要去尝下鲜。当时很紧张,都不知道点什么,最后貌似点了个鸡腿堡加小薯和一杯可乐。吃的过程有点尴尬,尤其是薯条,没用手,直接拿着纸盒子就上嘴了,番茄酱基本没用,因为不知道该怎么去用。结果是暼到旁边的一对情侣在对着我笑。对比吃的动作后才发现,哦!原来是没直接用手去抓薯条,而且吃完后没有吮吸自己的手指(吮指原味鸡估计就是这么来的)!尴尬!心想还是人家讲究!虽然心里一万个草泥马奔过,不过起码知道这玩意“如何正确的吃了”。说实话,对于食物本身没觉得不好,毕竟第一次吃,还花了“大价钱”,只不过这第一次的就餐体检却着实太差,当时那叫一个自卑啊!不过呢,为了达到心理平衡还特意写了一篇日记,用阿Q的精神胜利法从头到脚的鄙视了下那对对着我傻笑的情侣。

后来大四来到校本部的时候,和舍友去了几次百富烤霸,这个时候对于这些已经游刃有余了,只要喜欢,什么吃法、姿势都有,也不会因为旁人目光而把自己搞的紧张兮兮。偶尔同学来往,方便期间也就麦当劳肯德基了。那时候觉得能吃上这玩意也算是件高大上倍有面子的事情。但打从心底里从来不觉得这类东西有什么好吃的,也总是敌不过学校对面鲁家村小巷中的那一碗鸡汤刀削面

工作了,去麦当劳肯德基的次数也不少,只不过总是在不知道吃什么时候才会去,或者旅行到外地的时候去选择这个最“熟悉”的地方果腹。慢慢的快餐变成生活中的最不惜头吃的一样食品。以前觉得这东西高大上,能吃一次就如同中大奖一样,甚至于从快餐店出来看到路人投来的眼光都能骄傲一番。只是随着工龄的增加,年龄的增长,如此“高端”的东西也已经没落到没有什么地位了。现在基本上就是心中“垃圾食品”的最佳代言。

其实不知道想说啥,只是吃完德克士时让我想起了第一次吃麦当劳的经历,以及那些曾经和我一起吃这些“垃圾食品”的人。

哦,对了。写到这里突然想到必胜客的披萨。以前都是堂食,觉得好吃。可自从有一个月加班,结果加班餐连着好几顿都是必胜宅急送的披萨后,就觉得这玩意以后没法在继续下去了。还有臭豆腐,龙泽地铁的臭豆腐,以前觉得好吃,但吃了一段时间后,突然间就觉得那东西shit的不行,从哪以后,看到或着闻到就翻江倒海了……